小羽转晴

随缘更新,一切随心,别来指点众生

第四十九章:和氏璧

“上次稷儿出生时闹得风波,让寡人之境想起来心有余悸 。有穆辛在 ,至少可以让寡人释怀一点 。”

芈月低头不语。

“有穆辛在,至少可以让寡人释怀一点。”随后唤了声站在一旁的穆辛

“寡人就把你交给八子了,你要好好伺候。”

“是。”穆辛应声答道。

说罢,嬴驷温柔冲芈月一笑微微抬手让芈月坐到自己身旁。

“寡人今日倒是听到了一个消息,跟你们楚国有关。”

芈月顿时来了兴致“哦?”

“说是你们楚国的宝贝,如今到了我们秦国咸阳。”

芈月好奇问道“宝贝?什么宝贝?”

“和氏璧。”

芈月顿时两眼放光惊呼“真的吗?”说起这和氏璧,自己还真是与它有几分渊源,如今自己身处秦国它竟也漂泊至此。

嬴驷笑着点头。


中行期和范贾对外放出和氏璧的消息,打算抬高价格。

此时张仪刚从义渠回来便被芈月叫去。

“张子刚从义渠回来,已经跟大王复过命了。此刻该跟我说说,我的小狼弟弟怎么样了?”芈月兴致冲冲地问道。

“你那小狼弟弟好的很,他都长这么高了!”说着张仪笑呵呵的用手比划。

“义渠王待他有情有义,视若手足,但就是不爱说话。 ”张仪接着说道。

芈月这才放心地笑了,可张仪接下来说得话却叫芈月不得不有所顾虑“可眼下公孙衍正在蛊惑义渠与我大秦为敌,我真担心一旦哪天大秦和义渠兵戈相向,那匹小狼不知道该帮哪头才好啊。”

“张子说得是,看来我得想办法让大王把小狼弟弟要到秦国来。”芈月郑重说道。


“不知芈月可知那义渠王也是个多情的汉子,竟还未忘记你这位楚国公主呢……”张子的话语意味深长还带着些看戏的兴致。

芈月坦然,“许是芈月在草原干得荒唐事太多,小狼又是芈月的弟弟义渠王才不免想起我吧。”

“啧啧啧。”张子咋舌。“非也……那义渠王迎娶的东鹿公主我张子可看见了。那神情还真有几分像你。不瞒你说,我张仪前去谈判时还小小的利用了你的人情,那义渠王的神情可不……”张子说得眉飞色舞,芈月在这时打断了他。

“张子,我觉得你这话要是大王在这,场面会比现在更精彩几分。”芈月笑着看着他。

张仪神色黯淡下去“没劲,你芈月竟何时也会拿大王来压我。”

芈月偷笑“我可没拿大王压你,芈月真心觉得大王该听听你这番独到见解。”

“该是我张仪多话了,我张仪早该看清。这世间纵有我张仪这三寸不烂之舌,还有你芈月这孤高独特之人,真是世间女子少见,张仪竟没一次能赢得了你。”


“罢了,其实我张仪此次前来也是有事与你商议。”

“张子请说。”

张子刚欲开口,抬眼瞧了瞧站在一旁的葵姑却又不言。

芈月瞧了瞧葵姑,葵姑也不解。自己该说也是二人心腹知己,有何听不得?

“茶啊……”张子开口装作不满地叫道。

芈月尴尬一笑,张子来了许久竟还未添置茶水。

“葵姑,上茶。”芈月笑着吩咐一旁的葵姑。

“奴婢这就给张子烹茶。”

张仪爽朗地笑出声目送葵姑离开,而后凑近几分开口道“芈月,和氏璧。昔时,和氏璧在昭阳家失窃。因我贫穷,所以昭阳疑我盗玉,让我蒙羞含冤受了奇耻大辱!”张仪讲到这不免激动,声调都高了几分。

“呵,如今我张仪也算有些财产,虽说不能富可敌国但手头还算宽裕。恰逢和氏璧出现在咸阳,我为何不弄来看看呢 。说不定顺藤摸瓜能找到当年盗玉的真凶,以雪我蒙冤之耻。”

芈月沉思未应声,葵姑再旁笑着说道“再好的东西都有它的价钱 ,张子有钱去找那持玉之人买来就是。 ”

“唉,难就难在张仪跟这玉纠葛太多,众目睽睽之下,我张仪不愿再为了这玉陷入众人的非议之中。”说罢张仪喝了口手中的茶。

芈月这才缓缓开口“那张子是想要我们替你出头 ?”

“正是。”张子咧出一个笑“你想啊,和氏璧乃楚国国宝啊!芈月是楚国人,你当面赎回国宝,天经地义 顺利成章啊 。”

“张子对此事志在必得 ?”芈月轻笑一声瞧着他。

张子默作神秘“我已备下资用 ,单等芈月为我周旋。”

芈月眉头微紧缓缓说道“恕我直言 ,不知为何 我对这块宝玉突然出现在了咸阳 ,冥冥中有一种不祥的感觉。 ”

张子却不以为然“芈月多虑了吧,其实坊间一直传说,这和氏璧是驱邪避害的祥瑞之物。此时突然出现在咸阳 ,说不定是好征兆呢 !啊?”张子越说越激动。

芈月思虑下露出一个略带深意的笑“原是我请你来讲讲小狼之事,眼下倒是给我自己揽了一桩大活。”

“芈月,咱俩可是这么多年朋友了。论情分我张仪在这秦宫也算是数一数二的,老朋友这点小忙……芈月是不是也该帮一把。”张仪的笑极尽讨好。

芈月瞧他如此,笑着说道“张子都如此说了,我芈月便是再想推脱也不能了。”

张子听她这话,心中大石落下开怀大笑“哈哈,芈月我果真没有交错你这个朋友!那我张子……便在家等你的好消息了。”

芈月笑着低头应下,葵姑无奈的瞧着芈月笑着摇了摇头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4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