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羽转晴

随缘更新,一切随心,别来指点众生

第十二章:枣泥糕

芈月在膳房忙活一下午,终是将枣泥糕做好了

“这还是我第一次给大王做糕点呢,也不知大王爱不爱吃。”芈月看着眼前自己辛辛苦苦做出的糕点心中却没什么底气。嬴驷什么精致的点心没尝过,也不知自己的枣泥糕能否入得了他的眼。

葵姑在一旁安慰她“心意最要紧,再说咱们月儿的手艺那也是极好的,宫里宫外都是独一份的。”



傍晚,芈月穿着一袭红衣,提着枣泥糕到承明殿殿门外。

穆监站在门口似是等着她的到来。

“大监,我现在可否进去?”芈月问道。

穆监微微笑道“老奴前去通传一声,还请八子在外侯着。”

穆监走进殿内,嬴驷正看着书简出神。

“大王,芈八子来了。”

嬴驷装作没听到,继续看着书简。

穆监悄声道“大王……”

“喊她回去吧。”嬴驷装作漫不经心的答到,实则心中乱的很,他这一刹那不知如何做才能让这个小丫头明白自己的心意。

“这……是。”穆监为难地走出殿外,他明知嬴驷把芈月放在心头,却还不肯见她。

“八子,大王喊你回去吧。”

“大王为何不见我?”芈月问道。

“大王总有朝政繁忙的时候,明日再来吧。”

芈月心中不明所以,嬴驷何以就生了这么大的气,竟连见自己一面都不愿意了。看着自己辛辛苦苦做的枣泥糕心中苦涩又委屈。

“那我就在这殿外等着,看大王什么时候能见我。”说罢,芈月径直走向台阶坐下。

这下可为难了穆监,穆监头疼极了。这两人是一个比一个难猜,脾气是一个比一个倔,到头来还是自己受累。

穆监回到殿内,看着嬴驷,再看看外头的

芈月,艰难开口“大王,芈八子不肯走,就在殿外坐着等大王见她。”

“那便随她,反正寡人是不会见她的。”嬴驷将书简放下,嘴上虽这么说身体却十分诚实眼神忍不住向殿外望去。

穆监抿了抿嘴唇,默默退到一旁轻轻摇摇头。


一个时辰过去了。虽已开春,冷风却不留情面,芈月不由将外头的披风紧了紧,看着篮里的枣泥糕。心一横“既然他不吃,那我就自己吃。”拿起一块就往嘴里送去,枣泥糕酸甜软糯,可是这糕越是好吃芈月心中越是酸涩。随着情绪一点一点升华,枣泥糕往嘴里送的速度就越快,不一会篮便见了底。

芈月起身回头看了看禁闭殿门的承明殿,深呼一口气“既然大王不愿见我,那我我也不白费力气了。”

脚还未曾踏起,身后的声音已经将她的脚重新拉回到台阶“不是说要等着看寡人何时见你吗,才等了一个多时辰便忍不住了?”

穆监站在一旁忍不住偷笑,也不知究竟是芈月忍不住要走还是里头的嬴驷忍不住想见她了,刚刚那一个时辰名义上是处理政务看书简奏章,思绪怕是早就被那个叫芈月的小丫头拐跑了。

芈月微微福身行礼却也不回头看他,倔强地抬起头“大王恕罪。臣妾原本想给大王送枣泥糕,可是在外等得太久未免饥饿便都吃光了。如今已无糕可送,芈月只得走了。”

嬴驷听了她的话心中不免偷笑,早已忘了先前的醋劲。

嬴驷缓缓下阶走到她身前,

“给寡人送的糕?”嬴驷看了看那篮子里仅剩一些碎渣。

“是,但是如今已经没了。”芈月语气十分强硬,道出心中不快。

“可是寡人还没吃到。”嬴驷言语中似带着些许撒娇。“那可否劳烦月儿再做一份给寡人尝尝。”嬴驷探到她耳边柔声说到。

芈月哪经得住嬴驷这样,心越跳越快。嘴上却还不肯饶人“大王该知道,错过了,就没有了。”说着别过脸去。

嬴驷嘴角闪过一抹狡黠,也不管她愿不愿意一把将她拦腰抱起。

芈月只觉得自己身体突然离地进入一个炽热的怀抱。

一阵温热的语气穿透了自己的耳膜“可是寡人想得到的,从来由不得别人决定。”

芈月的脸已然红的不行,在怀中推搡着嬴驷“大王!快放我下来,我自己会走!”

嬴驷任由她捶着自己,扬着胜利者的微笑向承明殿走去。



穆监看着两人笑着无奈摇了摇头,两人嘴硬折腾自己一晚上不还是睡到一张榻上去了。

承明殿灯火通明,嬴驷将芈月放到榻上,轻轻喘了两口气说道“小丫头,你可知错了。”嬴驷笑着向她宣誓。

“臣妾不知自己错在何处,明明是大王……”芈月的话还未说完,嬴驷便揽上芈月的腰低下头轻覆上她的唇。芈月双眸瞬间睁大,双手捏紧嬴驷的肩膀不知该作何反应。

过了不知多久,嬴驷终于放开了怀中的芈月。芈月大口喘着粗气,嬴驷看着她的双眸柔声道“现在可知道寡人想得到的究竟是什么了?”

芈月看着他的眼神里的期待与渴望,沉思许久,终于明白他今日为何生气,原是为了自己那句抱得美人归……或许,他想得到的一直都是她。

芈月抱住嬴驷,“月儿知错了,月儿明日就给把糕给老伯补上。”

嬴驷这次却没给她喘息的机会,一把将芈月压在身下,嘴角扬起一抹不为人知的笑意“可是现在老伯不想吃糕了……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😘

评论(16)

热度(11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