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羽转晴

随缘更新,一切随心,别来指点众生

第三十八章:早产

这两日,芈月总觉得身子疲得很,孩子又总是没个消停地在她肚子里动个没完。

“姑姑,这两日这孩子怎的这般好动,总是在腹中踢我。”芈月轻轻抚了抚肚子,似是在安抚这小家伙。

“这般好动,定是个身子强健的小公子。”葵姑笑着说道。

“姑姑怎知是个公子,许是个活泼的公主呢!”芈月笑着说道。

“姑姑在梦里瞧见了,那可就是个公子。”

芈月不禁笑出声“只是这几日也着实太闹腾了点,整得我腰酸背痛觉也睡不好。”说着芈月轻轻锤了锤自己的腰。

“找太医令请个脉吧,心里也落个踏实。”

“嗯,听姑姑的。”



李密前来给芈月把脉,芈月说道“这两日这孩儿在我肚子里闹腾的厉害,让我整日都觉得心里慌慌的。”

葵姑在一旁出声“说起来日子还没到,八子也该小心着。奥,昨日八子执意要到园子里转转,是不是累着了呀。”

“我哪有那么娇贵啊。”芈月忙出声辩驳道。

李密把完脉美团微皱“八子的脉象不是太好,这两日就不要外出了。臣再给八子开几副药,艾姑姑煎好以后请八字每日早晚各服一次。”

艾姑应声道“是。”



晚间在寝殿中,芈月拿着自己做的小衣裳在身前比着“姑姑,你看!”

这时,艾姑拿着汤药进入殿中“八子,药煎好了。”

芈月温声回道“多谢姑姑。”芈月将药端在手里闻了闻,眉头不禁皱起。求助似的望了望葵姑,葵姑笑着催促她“快喝”

药刚送到嘴边,外头的嘈杂声打断了她。

“八子!我们回来了!”香儿惠儿激动得跑进殿内,两人手里还都抱着许多东西。

“今日永巷真是忙得很,我们俩去拿东西竟等了快一个时辰。说是八子要生产了,大王叮嘱内府给了不少好东西呢,待会给八子看看!”香儿笑着说道。

芈月笑着应声“好。”

这时艾姑忙催促道“行了,看你们两个小丫头打扰的,八子的药都快凉了。”

芈月这才端起药碗一饮而尽,艾姑小心抬眸看了一眼已经空荡荡的药碗,这才放心地退下。


椒房殿外:

“给你送去的好东西都加进去了吗?”

“听玳瑁姑姑的安排,都已加进去了。”

“好,那我可就等着好消息了。”

“姑姑放心。”



这几日,玳瑁日日给芈姝服用楚国带来的九息安神丸。今日,天还未黑芈姝就已困得睁不开眼早早睡去。




傍晚,芈月觉得腹中传来震震绞痛,疼得冷汗直出。忙颤抖着唤道“姑姑……姑姑”

葵姑想着芈月临盆在即,眼里从不敢睡得太沉便日日坐着睡觉,听到了芈月的声音忙起身跑到芈月床边。

“月儿,月儿怎么了。”葵姑眼瞧榻上的芈月已疼得身子蜷缩。

“我肚子疼……”

“是,是孩子。”

“姑姑……”芈月已疼得说不清话。

“香儿慧儿!”葵姑边大声唤着,一边用袖子擦了擦芈月满是冷汗的额头。

香儿慧儿忙赶来内殿“快,快去把艾姑姑找来!”

香儿忙跑出去寻人,香儿焦急地在床边唤着“夫人,夫人。”

芈月已无力呻吟,只是大口喘着粗气。

香儿赶到艾姑厢房时却已是人去楼空。

“姑姑!姑姑!”慧儿忙跑回来。

葵姑眼瞧香儿身后没跟来葵姑忙问“艾姑姑呢?”

“人不见了,不知道去哪了,屋子里没有人。”香儿焦急地答道。

“人不见了?!”

“姑姑……姑姑,恐怕……是要生了。”芈月感到腹部强大的冲击,仿佛要把她整个人撕碎。

葵姑忙掀开被褥伸手进去探了探,一股湿热缠上她的手,葵姑颤抖的拿出手,手上已满是鲜红。

“月儿只怕是不好了,羊水都已经破了。慧儿!跟我去王后那寻人!。”



葵姑带着慧儿跑到椒房殿外,大力瞧着门大声吼道“王后!快开门!快开门!王后!开门!”

椒房殿的宫人正欲开门,这时玳瑁缓步走出殿中。宫人止住脚步,等待玳瑁吩咐。

“珍珠珊瑚,你们回去守着皇后。”

“你们几个,随我来。”玳瑁令声道。

“开门!开门!”葵姑和慧儿大声叫着。

宫门缓缓打开。

“深更半夜的吵什么!王后跟小公子早就睡了,你们有几个脑袋在这吵吵!”

葵姑径直跪下“玳瑁姑姑,求您去通报王后,芈八子腹痛不止,而且已经见红了。”葵姑颤颤伸出已沾满鲜血的双手。

“求王后请太医去救八子的命啊!”

玳瑁眼见那双带满血的手,知道自己大计已成。

“救什么救?哪个女人生孩子不叫几声痛啊?就你们八子金贵。”

慧儿哭着答道“玳瑁姑姑有所不知,八子已经疼的说不出话了,早晚会出事的!”

玳瑁一心想要芈月的命又怎会出手“你们回去吧,明早王后醒来我自会禀报。”说罢吩咐身旁的两位姑姑“赶出去,关门。”

葵姑一把抱住玳瑁的腿“玳瑁姑姑你不能走!八子的性命在你手里!你不能见死不救!”

玳瑁一把将葵姑推倒在地“你吓唬谁啊!女人生孩子痛个两三天是常事。我已经说了,明早王后醒来我自会禀报,王后也会宣太医来。”

“玳瑁姑姑我求你了,八子是王后的亲妹妹,王后不能见死不救啊!”葵姑将头重重磕在地上。

“你们闹也没用,太医都在宫外。这深更半夜的,谁去给你们找太医啊。”玳瑁早已算好,大王出宫会将太医令带在身边,女医挚又已被自己设计调开,宫中已无人可救芈月。

“你们不是有王后指派的女医吗?找她去吧。”

葵姑听玳瑁提起艾姑姑这才幡然醒悟缓缓起身“你不说我还忘了,事情怎么就那么蹊跷?突然腹痛要临产了,那个艾姑姑却突然不见了,这里面一定有鬼!一定有鬼!”葵姑大喊。

玳瑁眼看自己的阴谋即将被识破“什么有鬼没鬼的!你不要故意生事啊!”

葵姑疯了似得想要冲进寝殿“我要见王后!有人要害我们家八子!”

玳瑁到底是威后身边的人,身上尽是威后那股毒辣劲,一把将葵姑推出老远。“你闹够没有!”

葵姑为了芈月豁出性命,拼了命地喊“王后!王后!”

玳瑁见她再闹也许真会吵醒芈姝,忙叫人捆了她。

“就是你要害我们家八子!自她出生那日起你就不肯放过她!”两个姑姑将葵姑绑起,又将她的嘴堵上押进厢房中。

慧儿眼见葵姑被绑自己又无能为力忙跑回

寝宫。


芈月疼得浑身抽搐青筋暴起,只能无助地攥着被子,剧烈地疼痛使得她欲把被子抓破。

慧儿哭着跑入寝殿,香儿忙问“找着人了吗?”

慧儿吓得直哭一个字也蹦不出来,慧儿焦急地追问“找着人了吗?你哭什么啊?葵姑姑呢?急死了!”

慧儿这才哭着开口“玳瑁姑姑不肯通报王后传太医,还把葵姑姑给捆了。葵姑姑说玳瑁姑姑是恶人,成心要害死夫人。”慧儿哭得泣不成声。

“那,那有没有太医啊!”

慧儿直抹眼泪“没有了太医了,没有人能救夫人。”

芈月颤着伸出手去够香儿,用尽全身力气说道“香儿……香儿,快……快去永巷……去永巷找女—医—挚。”说完,芈月已毫无力气,慢慢昏死过去。

香儿忙跑出寝殿,一边跑一边大喊“女医挚!芈八子出事了!女医挚!救命啊!”

香儿这一喊,在宫中巡查的穆辛听到了呼救声心中大惊“不好,出事了,快!”


待女医挚赶到寝殿,芈月已疼得昏死过去。

“八子怎么样了。”女医挚忙问道。

慧儿哭着摇头“疼晕过去了。”

“去看看。”女医挚忙跑到芈月床前。

穆辛见状吩咐身后的人“你们在后宫四处查找,看那艾姑到底藏到哪里去了!”

吩咐完,穆辛这才想起这事得赶紧告诉大王,忙跑出宫去。


评论(22)

热度(6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