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羽转晴

随缘更新,一切随心,别来指点众生

第十八章:老伯在

“大哥,这娘们不错。卖到妓院里应该能换不少钱吧。”

“是长得不错,这条街上怕是都找不到比这娘们好看的女的了。瞧那小腰小脸蛋水嫩的,那妓院老板娘这下可得好好感谢感谢我。”那男的用脏地不行的袖子擦了擦口水。

几人望着芈月笑得不怀好意。

“等着,我等会把这小娘们引过来,你们在这准备着用木棍把她敲晕。”那男的吩咐到那几人。

几人听了他的话躲到暗角。

那男的装作脚疾,一崴一崴地像芈月走去。

那男人悄声走到芈月身后,有把腰佝偻了几分,压低嗓音。“姑娘,行行好,给点钱吧。”

芈月肩上感觉到了触碰忙回头。看着眼前衣衫褴褛的男人,脸上灰沉沉的。

“你怎么了?”芈月问道。

那男的装作虚弱“我已经好几天没吃东西了。”

芈月先是心头一软,但再细细打量了一下发现了端倪。

那男的说自己好几天没吃东西了,可脸上虽脏却不见瘦弱,一直佝偻着背,可芈月还是瞧出他的眼睛里似乎有些不太干净的东西。


“我该如何帮你?”

“我那边有好几个兄弟都好几天没吃过饭了,您买点东西给我们吃就行。”

芈月思索再三点头答应,想着若是真如他所说自己能帮一把就帮一把,若是假的自己便转头就跑,于是跟随那男人往胡同走去。

那男的明明有脚疾,可是现在在前面带路脚虽一跛一跛但实则刚劲有力。

芈月刻意的与那男的保持几分距离,等那男的带到地方,才看清那哪有什么饿了几天几夜的兄弟,明明是几个如狼似虎的壮汉。芈月心下一惊马上向外跑去,可那男人早已安排了人在外侯着了。

外头那男人邪恶地朝她笑了笑“果然越蠢的女人越美啊。”

“你们不要脸,竟将别人的善心当作作恶的手段。秦国向来纪律严明,你们还敢光天化日强抢民女?”芈月向那几人说道。

“光天化日?哎呦咱们这胡同里可是不见天日,这哪能叫光天化日呢。等会把你送给那妓院,那地方才叫光天化日呢。”

芈月见二人越走越近,手假意摸了摸发鬓,悄声将刚刚的发簪拔出紧紧握在手里藏在袖中。

随着二人越走越近,芈月向外冲去,那男人堵在外头一把勒住她。芈月瞪大双眼将发簪狠狠插进他的手心。那男人顿时疼得龇牙咧嘴松开了手。

身后那男人见状骂咧道“臭娘们还敢对我兄弟动手?”

冲向前向芈月脖颈处打去,芈月感到一阵晕眩魂倒过去。

“这娘们,还挺毒辣。这一下给我扎的,手都废了。”

“先想想怎么把这娘们卖了。”那男的冲旁边男的说道。

“老办法,拿车盖个白布装作人死了送到妓院后门。”




这边嬴驷还在街上找着芈月

“芈月!”

“芈月!”

“这就买个糖的功夫,怎么人就不见了?”嬴驷心中念道。

“莫不是她不想再待在秦宫所以跑了?”嬴驷心中越想越乱却还是趋势自己找下去。

这时,那群男人从胡同口出来推着车经过。嬴驷瞟了一眼,见盖着白布自己盯着看不敬看了一眼便没在看,只是瞧见似是一女子。

嬴驷寻到胡同

“月儿!”

“月儿!”

这时,脚下似是踩到了什么。

他捡起瞧见,这是芈月的发簪,发簪上还沾染了血迹。嬴驷这才回忆起,那盖白布推车上的女子刚刚露出的衣角似是和芈月的衣裳一样。嬴驷冲出胡同快步拦住那几个人。

“你们车上是什么。”嬴驷紧皱眉头问道。

那领头男子身后的人明显有些慌畏缩到后头,抓了抓那男的悄声说了句“老大……”

那领头男的却不慌不忙“先生莫不是眼神不好,盖着白布的能是什么?先生挡住路也不怕沾了晦气。”

嬴驷冷笑“哦?是嘛?那让我来看看。”说着冲向前想拉开那白布,却被那几人拦住。

“这位先生您也太无礼了,我的亲人过世您还想拉开白布,这是对我亲人的大不敬。”嬴驷一把抓起他的脖子拎起恶狠狠地说道“我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,这里头到底是什么。”

旁边的人见领头的男人被拎起举起手里的棍子就冲过来。嬴驷将那男的丢下一脚就踹向其中一人,几个人将嬴驷团团围住。嬴驷虽武艺高强却是一人难敌四手。其中一人的的匕首划过他的手臂,留下一道口子。

集市上的百姓极多,百姓见这场景高喊着“有人打架啊!杀人了!”

那几个男的见情况不对。

“大哥快走吧,等会来人就不好了。”

那领头男的捂着被嬴驷踹伤的身子高喊一声“走!”几人落荒而逃,但此刻,穆监已经带人赶到,身后跟着的正是秦国官兵。

几人将那几个男子团团围住,嬴驷忙掀开推车上的白布。上面躺着的正是芈月,嬴驷轻轻晃着她“芈月,芈月。”

芈月慢慢睁开眼睛,摸了摸自己昏涨的头。终是看清了眼前人,不知是心里委屈还是自己终究是小女子被那几个男人吓得不轻。眼泪竟不由自主地落下,哭出声一把抱住嬴驷。她从来都是坚强的从小到大,但不知为何看见嬴驷她心头总是有那么多脆弱。

嬴驷见她落泪忙安慰道“老伯在老伯在,有老伯在谁都不能欺负月儿。”

嬴驷牵起芈月,芈月这才注意到嬴驷手臂的伤口。

心里心痛不已“老伯,你手受伤了。”

嬴驷却将她抱得更紧“没事,不碍事。”

那几人被官兵带走,芈月牵着嬴驷的手上了马车。



穆监当时带人在四方馆门口侯着,等了许久天色都暗下来了却还不见二人回来,听见那头的百姓高喊着跑来想着是不是出了事才慌忙赶去。

芈月上了车看着嬴驷的手臂,慢慢捋起嬴驷的袖子,伤口虽不深却还是不住有血向外流。

“月儿不该一个人走远,害老伯受伤了。”

嬴驷却笑了笑“刚刚找你的时候老伯真怕你是不愿回秦宫了。若是真愧疚,就答应老伯一辈子不离开我。”

芈月看着他的眼神,眼中噙着泪点了点头。

慢慢抱住嬴驷“月儿答应老伯。”

嬴驷感受着这个温热的拥抱,心满意足地笑了笑,这一刀挨得也不算亏。



评论(12)

热度(6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